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音樂救了我

今天原本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旅遊日
天氣的確是風和日麗,但旅遊的心情卻在起床之後不久被打散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一把開冰箱發現冰箱雖然不是空的
但剩下來的東西似乎沒辦法排列組合成任何一種我曾經吃過或者聽過的東西
好吧~~有牛肉跟白蘿蔔~~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就滷肉可以吧!?
結果發現,醬油剩下一滴滴((完全沒了我也認了~但是剩下一點尷尬的份量讓我沒辦法決定出門去買))
硬要魯的結果
沒有紅蘿蔔所以不甜,醬油不夠所以不夠鹹
然後又不小心加了多一點點點的水煮飯,所以飯有點過軟~~
整個午餐吃完之後很難形容我究竟吃下了什麼東西

所以心情整個糟

要去旅遊的心情就被必須去買醬油的不甘願取代了
加上真的很想剪頭髮
所以就去一趟中國城吧....
剪完了頭髮、買好了醬油
實在不甘願天氣這麼好,我卻就這樣回家
就順路去Union Square逛逛吧

通常事情會有所改變,都是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念頭

在廣場上剛好有個樂團在表演鄉村音樂(也許是鄉村吧~~~)
音樂聽起來很舒服,很有趣
就這樣,跟著音樂~慢慢就脫離了必須在陽光充沛的週末買醬油的不甘願
反而還會想~如果不是醬油~就不會聽到這麼棒的音樂
上帝....你心機還真重...一定要這麼高潮迭起嗎???

回家看看我的吉他
發現我還真的很愛音樂
也很幸運,我也會一點音樂
音樂幫我紀錄了很多故事,幫我紀錄了很多感覺,即使已經事過境遷,也還是能夠靠著幾個小節的音樂,就讓我馬上想起當時的心境
也可以幫我在聽膩了所有CD旋律,又找不到適合旋律的時候,製造一些我最想聽到的聲音

音樂!你真的救了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我音樂就我ㄧ命吧
心機重的上帝
讓我這陣子的生活
不只是高潮迭起可以形容了

Agnès said...

你真的變老人了...

還有,幹嘛那麼執著於醬油啊!
我已經半年沒吃到醬油了...
你要習慣沒有醬油啊
不然哪天中國城倒了你就鬼哭神嚎了
呵:P

Erik Lee said...

KWC...

人生就像一合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口味是什麼啊!!!!

Agnes...

中國城會倒?除非世界上蟑螂全死光了才有可能發生吧!?
((我的確是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