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你到底在想什麼啦!!!

鼎鼎大名的沉思者
原本以為會有個了不起的名字~~也許是法文還是義大利文什麼的
結果只是~~The Thinker
也許是仿冒品太多~~所以看到原作其實沒有很感動

回到今天的主題

今天又是一週一次的觀光日
雖然氣溫不到十度,加上刮風下雨
還是決定要去"榮民堂"(Legion of Honor)看看
這算是我來舊金山以後最喜歡的一個博物館了吧
也許是我老人的省美觀作祟
在古典作品上面~~有嚴重輕視美國人的傾向(200年歷史?古典藝術?)
所以來到了這個蒐集歐洲作品的博物館
就有點控制不住



一進門派頭就不錯~有羅丹坐鎮,加上一個假的貝律銘玻璃金字塔(看了很想笑~因為基本上~不是正三角形,更遜的是~~下面還不是空的)
不過館藏到是不錯~有很多歐洲古典作品
也有一小部分的印象派畫家
加上今天不知道是有什麼活動
不時會聽到演奏管風琴的音樂~~

館外也有很漂亮的風景(雖然下雨)

結論就是~雖然很冷,但是很棒!!
吹了一天的冷風~~回家後覺得頭上好像插著一把西瓜刀~~~
語無倫次中~~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文章真幽默~
我還真希望你能在假金字塔旁指著它,然後摀著嘴擺一個"噗"的Pose~
...美國人,"噗"~ <--像醬子

Agnès said...

嗯?原作不是在巴黎嗎?(羅丹美術館)
"沈思者"中文翻的很優美啊~
le penseur...跟英文是一樣的東西

Erik Lee said...

Ann>
我很想~~不過當我要這樣做的時候
突然一堆觀光客走進來~~

Agnes>
雕塑~就是可以有很多原作咩~~
現在我的確體驗到了

中國文字之美

玩具熊 said...

我一直誤以為你們那裏四季如春之類的
不到十度是怎樣???
我從關島回來哩 真的沒有GODIVA(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