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06

3D動畫~~生產快樂的工廠

圖片來源:Trevor

3D動畫到底有趣在哪裡呢?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但Trevor的這張圖就可以解釋動畫有趣的地方了

忘記是哪一年的哪一天了,剛好跟媽去銀行辦手續。在等待的時候,我不自覺的觀察起銀行的行員。
有些員工年輕,手腳迅速,有些看起來像是主管級的,就給人一股穩重的感覺。但我突然警覺,他們的一生可能都消耗在這一個銀行裡面,每天面對的是僵硬的作業程序,蓋章、影印、簽名、記帳.......等等。我對他們依然尊敬,但是不由得會想...

這太瘋狂了!

怎麼可以做沒有趣味的事情一輩子呢?對我來說,這比還要痛苦。在那當下,我好慶幸我可以從事有關藝術的行業,可以做一些有挑戰性,而且兼顧趣味的工作。

3D動畫其實是很辛苦的,而且有時候我常覺得動畫事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做得好的時候,一般人只會覺得理所當然;做得不好的時候,一般人也會馬上就發現((就算不知道它哪裡怪~但也可以知道它就是怪))

但是爲什麼又這麼多人會選擇走上這條不歸路呢?

對我來說~最大的原因就是:趣味

做動畫的時候,每一個部分都需要一些趣味才能讓動畫被人們喜歡。雖然一個簡單有趣的動畫背後,是無法想像的生產過程,但是只要最後的結果可以讓觀賞者開心的大笑,再多的辛苦也值得。動畫是個生產快樂的工廠。哪怕生產快樂的材料有多難取得,多難提煉,這工廠還是會繼續的生產快樂。

快樂其實不需要很多條件,尤其是動畫工廠生產的快樂。通常都只是從一個小小的點出發,就可以讓人感到快樂((不管是笑到跌倒或是嘴角微微上揚))。這張蜘蛛人就讓我覺得很有趣,這絕不是光用Photoshop去背這麼簡單,就跟所有的3d動畫一樣,背後都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念動畫很辛苦?的確是。但是當如何製造開心成為一個學習課題的時候,又怎麼可以念的不快樂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給這篇文章100 分耶!!!!!!!!!!! 我們好像真的都是靠"興趣"/ " 趣味" 在撐下去...也不知道成撐多久, 不知道明天會是如何!!

但是一句話, 就是喜歡!!!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夠生產快樂!!~~ :D

PS: who is Trevor!?! =)

ann

Erik Lee said...

Trevor是我現在的同學啦~~

每次都說功課做不完,卻有時間做這種東西,果然~~~做動畫很容易讓人失去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