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三個小時的托福聽力


上了兩天的課,終於在第三堂感受到了震撼!
Character Design & Setup!! 不知道是老師想先來個下馬威還是什麼,第一個讓我們看的例子就是Shrak的Rigging,三個小時的課幾乎可以花掉我一整個禮拜的注意力。

這堂課可不是什麼ESL超親切的基本英文教學,也不是什麼第一學期的適應課程還附贈ESL隨堂老師,這可是道道地地的MAYA課,要從建模一路做到完美的控制器。從頭到尾我幾乎沒有問問題的空間,因為我只能專心的聽老師說的每一個字,努力的搞懂他說的是什麼東西,哪來的時間想我的問題是什麼?

原來這就是真正的課程啊!

來美國留學要面臨的問題,食衣住行在今天的上課之後,似乎不再那麼的嚴重了。來這裡最重要的是唸書,如果連上課的語言溝通都有問題的話,那又該怎麼完成這項任務呢?老師在也不會因為我是國際學生就放慢速度或適用點單的辭彙,之前所有的保護傘在這裡通通不管用了!我一度想放棄,想給自己一個藉口來適應,換堂輕鬆一點的課吧!但是回頭想想,今天說的這些東西,不就是我來美國最想學的東西嗎?我如果今天退縮了,明天我又怎麼會有勇氣去面對他?

也許我繼續修這堂課不會拿到好成績,也許我沒辦法100%的吸收老師給我的資訊,但是我想挑戰自己!來美國學動畫真的像是在挖礦,寶石很多,但是都埋在地下,而且很深!如果不想拿起鏟子,不想流汗,不想動,就只能在寶石堆上餓死!

所以,我要拿起鏟子,努力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