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美國什麼買不到

每次有人要來舊金山看我
都會問我說
有沒有需要幫你帶些什麼家鄉味
每當這個時候
我都陷入長長的思考

其實舊金山的華人非常多
所以不管是義美小泡芙或是王子麵
這邊都買的到
更誇張的是連古道綠茶以及"電腦也會選土豆喔"的愛之味花生牛奶都有
所以除了一些不可能帶來的蚵仔煎與肉羹麵以外
我還真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是這邊買不到又很想念的味道

想來想去
唯一想念異常的
大概就是這味了
是的
這裡買不到這個
可能因為裡面的肉是軟罐頭的關係
沒辦法進口
所以這邊的眾多家泡麵中
獨缺這個標準台灣味的泡麵
唯一吃的到的方式
大概就是請親朋好友們幫我夾帶幾包

記得去年第一次吃到由吹寶的母親大人帶過來的第一包滿漢大餐的時候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有時候想念是經由某種導火線而引發
這導火線可能是首歌
是某種天氣
或者只是ㄧ包泡麵

現在托Edward的福
家裏櫃子裏面又塞滿了滿漢大餐
真的太感激您了!(小的在這裡給您下跪了!)

美國什麼買不到
滿漢大餐買不到.....

2 comments:

玩具熊 said...

滿漢大餐耶 我也超愛 蔥燒牛肉...
啊上次我去關島 因為是自由行
在旅行社工作的阿姨 還千交代萬交代
叫我不可以在行李箱放泡麵耶
為什麼捏 真奇怪

Anonymous said...

所以...
端午節的粽子..中秋的月餅..
都可以省下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