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三十秒的跨年

一年又過去了
一轉眼在美國的日子也過了兩年
兩年了
好像做了好多事情
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做
今年很過的很努力
明年卻有著一大堆的問號

這次回來台灣
好多事情跟我記憶中的不太一樣了
常吃的早餐店變成賣優格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在賣什麼,但是至少可以確定買不到培根蛋加大冰奶。)
全台最好吃的鹹酥雞也消失了....

雖然台灣的空氣總還是令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走在路上還是常常差點被小黃撞死
不過卻有些熟悉的東西不見了

每次總在要回台灣的前夕
會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我真的要回家了嗎?"
看著家裡附近的環境改變
好像很熟悉、又很陌生
感覺我好像離開很久了,卻又好像沒有離開過

聽說台北在跨年夜擠進了六十萬的人
跨年看煙火似乎跟中秋節烤肉一樣
莫名奇妙的變成了一種傳統
我趕在大家開始往101集合的時候躲進家裡
準備好我的晚餐:滷肉飯、燙青菜跟土魠魚羹
還有三片DVD
下意識的想躲開跨年的歡樂氣氛

跨年不過就是另外一個明天咩....

在接近倒數計時的時候
爸爸說了句"ㄟ~要跨年了喔"
於是我按下DVD的暫停鍵
轉到新聞台

5...4...3...2...1...



大家新年快樂阿~~




然後我回到我的DVD~看安東尼霍普金斯怎麼完美地計畫殺掉它的老婆


P.S."破綻"真的很好看~推薦大家去租來看

No comments: